百日gumirin挑战

想说些什么却突然哑然,总之主要功能如ID。希望结束挑战时能卖出至少一份安利(。

Day 18 二十平米狂想曲

推理作家Gumi被笔下的侦探主角Rin找上门来的故事

我不怎么看推理小说如果哪里不得劲都那都是我的错(again

应该还会有一篇



Gumi是一个作家,主要写推理小说,平时也有在杂志上开一些专栏维持生活的那种。本意只是想试着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养活自己,没想到不知不觉间作品已经走上了系列化漫画化真人化一条龙的商业道路。明明最开始只是因为进入大学社团需要交上作品才想着“啊,这么说起来我也挺想写密室杀人案的呢”,结果走到现在这一步,已经做到了比原来设想的要多得多。

最近她面临着创作上的烦恼,至今已困扰她长达一周之久,泪腺发达的她甚至还掉过眼泪。编辑两天前就开始催她答复了,她却还是没法横下心来。拒绝也好接受也好,通通都指向她不愿处理的道路。所以这两天她一直坐在书房里唉声叹气,擦转钢笔溅出的墨水点的纸巾都堆满了半个垃圾桶。

要是这时候能够从天而降一起凶杀案就好了,或者别的什么的,总之就是外力打断机械降神,能够把她从这团乱麻里拯救出来就好。可惜现实生活并不能像小说一样如她的意。不如说她的小说也经常不如她的意。她的角色们经常擅自行动起来,把故事完成。她更像个记录者,而非创作者。

世间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啊,要不就答应了算了吧……正在Gumi苦恼地咬着笔尖这么想时,她的书房门突如其来地被打开了。

她还没反应过来,闯入者就堂堂正正地踏进了属于她的领地。

闯入者身材娇小,迈步像猫一样轻,身着灰色的大衣,从她面前经过就好像一阵灰色的风。她不顾呆愣住的Gumi固定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一边闲庭信步一边拉伸手臂活动肩膀,然后扑通一下把自己砸进了一般只有编辑会坐的豆袋沙发里,发出一声放松下来的舒爽叹息。

屋主Gumi僵直了:“诶?”

闯入者有着一头金灿灿的短发和碧蓝的眼睛,面孔十分年轻,衣着看起来却不符合年龄的老派贵气。她在Gumi的懒人沙发上伸懒腰的模样就像一只贵族猫,跟她梦中描绘过的图景一模一样。

“诶??!!!!”

Gumi拍桌而起,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发出了很大的声音。她立刻拿起手机,对着像受惊的猫一样毛发倒竖的闯入者连拍数张以留下珍贵的参考素材,喘着粗气想把这一幕发给她创作上最亲密的伙伴——编辑分享。紧接着她突然从这种状态里醒过来,意识到哪里不对,于是她用食指指着瞪圆了眼的闯入者大声喊:

“啊那个那个——哪个哪个来着!对,对非法闯入!非法闯入啊!!”

她的话音落下后,书房里陷入了尴尬的一滩死寂。闯入者因微微惊讶而瞪得圆圆的眼睛一片碧蓝,仿佛天然宝石一样的颜色,像托帕石,碧玺之类的……啊真好看,这跟她初中时想的那种眼睛一模一样……不对!!

在她正努力摇头把这些不对头的想法晃出脑袋去时,闯入者出声了:“不,我拿备用钥匙进来的。”

连声音都跟她希望的完全一样!!是具有少女音调稍高的特点、可以飒爽也可以温和的那种声音!

Gumi完全失去了自我,她垂下了咄咄逼人的手,伫立在二十平米大小书房的正中央,陷入了对宇宙、生命、世界、梦与哲学的深深思考当中。

见她如此,闯入者微微皱起了眉头,换了个姿势,紧绷的身体线条里流露出一种想保卫自己领地的猫的感觉。她辩驳道:“是你给我的备用钥匙啊。”

Gumi没有理会,她打开了智能手机的录音,平静地说:“你,你……你说一句‘善也好,恶也好,相信自己的心’看看……”

闯入者有点傻眼,和面无表情的屋主无言地对视了数秒之久,最终还是乖乖地按Gumi说的讲了,尽管因为害羞或者不习惯而有点磕磕巴巴的:“善也好,呃……恶也好,相信自己的心……”

Gumi拿着手机逼近:“再来一次,更流利一点 ,更飒爽一点。”

“呃,善……不要靠这么近啦!!”

闯入者完全炸毛,躲进了沙发后面。Gumi拿着手机隔着沙发和她对峙,并随即展开了一场狭小空间里的追逐战,三十秒后,以进入了某种无我状态的Gumi手持智能手机把闯入者压制在沙发上告终。

被她用手机摄录了好一会儿的金发女孩几乎要汗毛倒竖了:“你今天怎么回事?!”

“哈,真的好像……可爱,尊……”虽然还没拍够,但手机的一声信息提醒突然叫Gumi从之中清醒过来,她眨了眨眼睛,意识到了眼前这状况的异常,几乎是立即她就用同样高的音量吼了回去:“等等,我才要问你怎么回事呢!”

闯入者在她的怒吼中缩起了脖子闭起了眼睛,哎真的好像猫啊真的可爱……不对!!Gumi你清醒一点!这个就好像从你青春期的梦里走出来的理想girl开始深呼吸了,啊这是要干什么,啊她开始大声吼回来了:“够了!我好不容易处理完隔壁省那边的案子想回来陪你过圣诞的!!你冰箱里又什么都没有了,这两天吃的什么,还是外卖吧!都说了你要自己照顾好自己,结果没有我你还不是什么都干不了!看看你那黑眼圈,都怎么搞出来的!还不快收拾一下,跟我出去吃顿正经的,然后回来洗个澡补觉!”

闯入者似乎越说越气,并且越说越大声。说到最后,Gumi已经在气势上被完全反制了,不由得正襟危坐在地板上听这个娇小女孩的说教。听到最后一句,她浑身激灵一下,想起来自己还没给编辑回复,连忙反对:“不成!我下一本的方向还没决定好呢!”

“先放一边去!”闯入者强行把她从地上拉了起来,啊意外的很有力气这一点也跟想的一样,“先去吃饭!我叫家政来了,等收拾好再回来。”

“万万使不得啊!!”Gumi惶恐,思考能力已经被一连串的震惊打击成负数了。她本想苦苦哀求,一转头又想到这时候可能还是联系警方求助比较快,便赶紧摁亮手机准备在私闯民宅的女孩强行带她出去吃饭前打出110,结果她看到了屏幕上来自编辑的留言:“铃问我你这两天怎么样,我直说了。她现在应该在去见你的路上,节哀。”

这句话对Gumi来说无异于一道晴天霹雳。

她的脑子终于运转了起来:铃……

闯入者拎着她的衣领准备把她拖出这二十平米大小的庇护所外去,而她瑟瑟发抖,连眼前的地板都不知道该不该抓一抓。太像了,太像了,连真人化的女主角定妆照都达不到这么理想的程度。怎么会有这么理想的她的女主角存在呢?

“啊啦,两位都在啊。”家政妇的声音从门外传来,Gumi精神一振,赶紧抬起头,看到家政妇继续说:“不好意思,门开着我就自己进来了。”

这位阿姨是她每周都会叫一次的熟人。Gumi试图从地上爬起来,抓住闪烁着自己原先生活的希望之光的一根稻草。没想到闯入者向对方点头示意:“好久不见,我们现在要出去,这段时间就拜托你了。”

“放心出门吧!我会看好门的。”

稻草轻而易举地被折断了。

这回轮到Gumi汗毛倒竖了。她手脚无力,难以行动,任由皱着眉的金发女孩把围巾和外套往她身上挂。然后女孩拉着她的围巾把她拽出了门,就好像牵绳出门溜狗一样。Gumi本来有点难以接受,但是女孩满脸意气满满干劲十足,于是她又开始想:尊……

在楼梯间里,她们碰上了房东,房东笑着跟她们打招呼:“又一起出门啊,感情真好。”女孩回之以叹息:“是她又不注意身体了。我找上门来训她的。”

没有人对这个人的存在提出疑问。

就好像她原本就是Gumi生活中的一部分,是锁之中严丝合缝的机芯,是无数理所当然中的一分子。

她们一同走出了住宅楼,这时Gumi终于反应了过来。她想要挣扎,可是女孩握住了她的手,虽然凉凉的,可那是确实是具有人类触感的手。

“连说想要只猫。”在冬天灰色的天空下,女孩对她说:“正好圣诞节要到了,我打算送他当礼物。待会陪我一起去挑吧。”

街角确实有个宠物店,暹罗、波斯、加菲都有。但是那个男孩理应并不介意血统,更没有什么贵族包袱,即使是流浪猫也能让他开心。Gumi大口地喘气,呼吸撞上冷空气,在她们之间变成一大朵白雾。

“你,你是……”她结结巴巴地说,都快哭出来了:“你是我描绘的,一切结束后的……”

金发的她皱起眉头:“发生了什么?你今天很奇怪。”

Gumi不知如何是好。她们两人现在停下来了,站在道路中央,彼此对视。海蓝宝石般的双眼里有着的是真挚的担忧。是的,海蓝宝石。最开始的最开始,她是想象着对珠宝橱窗有过一瞥时所见的蓝写下对女孩外貌的描述的。

十年前发生的那些事,回忆起来就好像在做梦一样。

庄周梦蝶,蝶梦庄周。那么做梦的人是谁呢。

Gumi凝视着眼前的闯入者。静如冰川的,内心如火焰的,如同猫,也如同饲主的。她的女孩。

在二十平米的书房里,她的理想降临了。

为了使她安心,女主角打结的眉头缓了下来,眉目之间充满了包容与亲爱。这个活着的人踮起脚来,安抚性质地揉了揉Gumi的脑袋,同样呼出一口白气:“没关系。先冷静下来,不要急,我慢慢听你说。”

遭遇梦想照进现实的人该怎么做。

在两人呼出的白气一同构造出的短暂天国里,Gumi试图冷静思考。可是脑子钝钝的,在突如其来的大馅饼打击下不好使了。幸福来得太过突然,氤氲出的热气能把一切都模糊掉。

总而言之先……先和理想来一次做梦般的晚餐吧?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