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gumirin挑战

想说些什么却突然哑然,总之主要功能如ID。希望结束挑战时能卖出至少一份安利(。

Special Episode-初恋是坏坏死神α

 @UnderLine 生日快乐!!

原本是更大的工程,然而实在是赶不及了所以截取了其中一部分能单独看的作为生贺发了……。


那一天的午餐时间快结束时,Gumi总算是把天台的门锁撬开了。她之前并没有过这方面的经验,所以着实下了一番苦功。最终在谷歌老师的帮助下成功时,她的额头上早就浮现出了滴滴汗珠,手也已经脏兮兮得可以,但甘美的成就感在她的心中洋溢:不愧是努力就做得到的孩子Gumi酱!虽然在此时此地,会夸奖她的人也只剩下她自己了。

但今天她发放给自己的午间任务并不在于此。连满是灰尘的手掌都没介意,Gumi一掌推开了锈迹斑斑的铁门,心情轻快得如一只小鹿般蹦跳到了天台围栏前。

早春的暖洋洋午后,天空中没有几朵云可以遮挡光线,明亮的开阔视野里,只剩年久失修的铁丝网是她最后的障碍。Gumi站在铁丝网的这头向下看,看见了自己绀蓝色的水手服裙摆和校道两旁开得簇拥成粉海一样的樱花树。要风光也只有趁现在了,因为待会这条路上大概就要盛开出最红的花了吧!这糟糕透顶的校园里的一切都会黯然失色的。

她们学校的天台在五楼,纵使变不成一个死人,变成一个植物人也完全可行。她对死的需求十分迫切,连忍到下午放学回家都不乐意,高位截瘫的可能性反而在可接受范围内,所以现在就跳下去是毫无问题的、非常合理且有操作性的。

事不宜迟,要死就该趁现在。那么我要跳了!她给自己小声打气,然后拍了拍两手以求增强摩擦力。灰尘簌簌落下,弄脏了她的白衬衫。一定会被骂的,但都这个时候了还有什么好介意的。Gumi飒爽地蹬掉了学校统一制式的制服鞋,深呼吸进一口带铁锈气味的空气,紧接着踩上了铁丝网。

一步、两步。与天空的距离仅仅只缩短了一点点,但不断增强的风却让她越来越有得到了自由的实感。尽管越向上铁丝网越是摇晃,但她平时体育成绩还不错,所以就算缓慢,最终Gumi还是成功爬到了铁丝网的最顶上,距离真正的自由只有一步之遥。

只要松开手任由重心向下栽去,就能从这狗屎一样的世界里解脱。又高又远的天空向着视野尽头延伸开去,最终与遥远地平上的荒野抿成一线。面对眼前缩小了的半个校园和不远处的城市,Gumi感慨万端:这就要成为她的最后一眼了。作为一场坏到不能再坏的人生的最后一幕,也只有这份景色还算不错。

“喂。”

耳畔传来了一个不怎么高兴的声音。音色是会与过度曝光的夏日很相衬的那种,不应该出现在这个早春的天台上。Gumi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但很快那个声音放大了一个级别再度抵达了她耳边:“喂!”

她惊讶地转过头去,因为转动的幅度太大,差点就要失去平衡从往铁丝网那头倒去。多亏了她的两条腿还在天台这边,Gumi好不容易才在剧烈晃动中找回了平衡,连安抚自己砰砰跳的心脏的手都空不出来,只能紧紧地把锈蚀的铁丝网抓牢,手掌都刺得生痛,小腿也被铁丝刮到,疼得她眼泪都快出来了。

是哪个家伙正好在这个时机来碍别人好事啊?

Gumi不满而又战战兢兢地向身后看去,确认了那个声音是真实存在的事物:在天台不远处的第二阶上,金属的给水塔上有个人影。

是个不算高的女孩子,年龄可能比她还要小一点,在这个制度森严的校园里竟然没有穿着标准制服,而是在海军服外披着件黑漆漆的短斗篷,那种吸收一切的颜色酿出一种脱离正轨的氛围。顿时,Gumi有了不安的预感。

那个女孩正居高临下地俯瞰她,同时抬手把斗篷的兜帽褪了下去,露出了一头金色的短发在风里扬起又落下,像阳光下的麦浪。

“你在干什么。”

对方用的是不太客气的语气,这竟然让她一下子有点怂,但转头一想自己都是快死的人了,立马又硬气了起来:“和你没关系吧,小妹妹。”

那个女孩一个翻身,居然直接从接近两米半高的给水塔上跳了下来。落地轻巧得只有微弱的咚一声,动作利落而娴熟,像只猫一样灵巧,起身时的流畅优雅也像极了猫科动物。只见她抬腿走了两步,径直地向Gumi的方向去。

Gumi赶忙大叫:“不要过来!”

对方丝毫没有停的打算,步子一点也没有慢下来。直到她做出要往外翻的动作,虚张声势地喊:“你再过来我就跳了!”后,那女孩才咂了下舌,停下了脚步。那声“啧”清晰得铁丝网上的她都听得见。

靠近了一点后,Gumi算是能够看清对方的脸了。那是一张相当端正的脸,明明还带着一点婴儿肥却给人以凛利的印象,从个人深层透露出的神色气质让那样貌有如一种武器,可以说要比十分之九以上的男生还要有气势。若在校园中与这样的后辈擦肩而过,她不可能毫无印象。更何况那一头金发,在阳光下实在是太漂亮了。

不,那金色果然是不能说像麦浪。那是非常无机质、无生命的颜色,真要打比喻的话,应该说是冬天里几乎没有热量的阳光。还有那双眼睛,是蓝色的吗?如果故事里的冰之女王的镜子碎片真的存在,那大概就是这种颜色的吧。

“我说你啊,不要随便给别人添麻烦可以吗。”那张薄薄的嘴唇里吐出了十分残忍的字句,让不知不觉间看呆了的Gumi精神一振,也顾不及自己正处在一种尴尬的要跳不跳状态中,被一种“不硬气一点的话连自我都会被夺走”的惊恐主导了行动:“这……这不关你的事吧!”

“关啊。”

“怎、怎么和你有关了!”Gumi的心跳得比刚刚还要快,涌流的血液一定已经在她脸上显出了颜色来。这真是太糟糕了,羞耻而难耐,比糟糕透顶的校园生活还要糟糕上一万倍。

而黑斗篷的女孩直直瞪视着她,不太耐烦地说:“简单点讲,你跳下去了,就会变成我的工作。”

Gumi一时语塞。她不安地眨了眨湿润的眼,被吓停转了的脑袋终于又开始了运作。

“听懂了的话就快点下来吧,”女孩叹了口气,语气也没那么强硬了:“你的腿,被铁锈刮伤了吧。万一破伤风怎么办,得去校医室才行。”

女孩转身向门口走去,黑色的衣摆就好像有生命一样的烟雾,包围着她的脚步。她边走边继续说:“我不会靠近你,你可以先冷静一下。当然你决心要跳我也不会拦着就是了。”

Gumi正耽于思考:人类根本不可能上得去的给水塔,只有从内侧才能锁上的门扉,黑斗篷,非人的氛围与魅力,工作——工作?这两个字像一道闪电一样劈下来,她恍然大悟了。

“你一定就是我的死神吧!”Gumi的身体猛地前倾。保持着半挂在铁丝网上的状态,她急切地大声发问:“快告诉我,你什么时候才能把我带走呢?”

“什么?”对方惊讶地转过头来看了她一眼,沉吟一会儿,用一种难以形容的表情回答了她:“不是现在。”

那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表情呢,好像有什么东西阻碍在她与这个女孩之间,妨碍着她去认知。

“求你了!”但这并不影响她想要手脚并用地从铁丝网上下来,去追这个肯定会在一个眨眼间消失的女孩,但是Gumi的身体太笨拙了,跟不上她的想法。或者说她的身体产生的反应太过强烈,让她急于行动的精神与身体间产生了背离。毕竟这颗砰砰跳的心在无比急切地告诉她:不追上去不行啊!

“自己去想吧。”那个女孩却没有理她的打算,她转过身打算继续往前走,途中似乎想到了什么,突然停下了脚步转过头来。

正好一阵风拂过,吹起了女孩的刘海,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和比天空更浓一层的湛蓝色双眼。连世界末日都不可能使之产生动摇一般的视线直直地抛向了她,那种率直和坚毅非常的漂亮。那一刻一种无情的帅气紧紧抓住了Gumi的心脏。

那双一定很适合接吻的嘴唇上下相碰:“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

女孩抛下这句话后就转身离开了。五楼的天台上,暖洋洋的早春里风却有点凉,潮湿的空气在衣物与皮肤之间碰撞。Gumi停留在锈蚀的铁丝网上,眩晕冲淡了手掌和小腿上传来的疼痛,好不容易才被是放开的心脏在肋骨之间乱撞,血管里血液的流淌声比任何一个时刻都要听得清楚。

这是什么?她的耳膜内蜂鸣不止,好似夏日的蝉鸣又像不知何时听过的潮水声。

她绞尽脑汁地想:这种冲动是什么?

童话故事尚在途中。在这里就给出压在最底下的答案?不要想得太美了吧。


F.I.N.

评论(2)

热度(12)